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頭上藍藍的天



十幾嵗不學無術;
二十幾嵗揮霍無度;
三十幾嵗進退無路;
四十幾嵗濫竽充數;
五十幾嵗淒涼無助。

-《二十幾嵗,你要改變什麽》




剛出生的時候眯著眼睛打了個哈欠,
媽媽跟我說:
好可愛,長大一定很帥!

小時候含著奶嘴睡眼朦朧,
阿公跟我說:
總有一天,你會長大!

囯小一年級,
第一次聽寫拿了一顆零分大雞蛋,
爸爸跟我說:
要讀書,長大才有用!

囯中一年級,
離開家鄉到遠地讀書,
阿嫲跟我說:
長大咯,一個人到外面去!

高中一年級,
第一次跟很要好的朋友吵架,
老師跟我說:
好好珍惜友誼,長大后很難找到知心的!

現在,
我人在國外,
十年后的天空會是怎樣?
不知道。

但我就跟自己說,
珍惜每一個決定就對了!
把握每一個時段好好生活、好好學習。

頭上藍藍的天,
有一天,
我一定會腳踩我的地盤,
頭頂我的藍天!

p/s:我會記得陪我一起走過這條路的人,謝謝你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