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與神有約

那天一個虔誠的基督教研究所學長說要帶我去玩,我沒想甚麼就答應了。當時心想大概至少會被帶去教堂一次,怎知...我盡然被他留在教堂整個週末二日,晚上還住在基督教朋友群的宿舍裡^^。基于對新朋友重視的原則,我像平常認識新朋友一樣,在一開始就對他們無條件的接納,無論是信仰或是其他的,他們也對我的隨和充滿驚訝。

結果,我在星期六早上開始練聖歌,下午就聽認識天國的第一堂課,晚上就跟他們一起睡在宿舍。他們睡前都會禱告,當聽到他們為我禱告的時候,有點感動。他們一直問我到底有什麼願望,然後把它套進禱告裡。“全知全能的神啊,請讓我們的新朋友俊賢啊,在神的引導下啊,認識真理..."在那一刻,我被他們的虔誠和重視感動。無論是在宗教,還是聚會,從來沒有過那麼重視一個新朋友。我想,在接納新朋友方面,他們是付出真正的愛,只為迷途的羔羊認識上帝。對他們來說,我們都是被上帝所創造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在這個世上的任務。我們都等待領取神給我們的旨意。當我們順著旨意完成任務,天國的大門將為我們打開。所以,我們需要修練我們的“靈"。

在他們的教義裡,我們的身體除了“肉體"外,還有一個“靈",像天使也是屬於“靈"。如果我們取開發它,我們便能開發很多技術,例如音樂、語言等等。說到天使,我開始覺得我是被天使“騙"進來的,哈哈。還記得暑假學長找我的時候,有跟我提過天使,說教會裡有一個小孩可以看見天使,也能看見他們在做什麼。小孩曾經說他看到一個人身邊有五個天使在準備去踢足球,很巧的是那個人也正準備去踢足球。又,小孩看見另一個人身邊有七個天使,其中一個在油漆,巧的是,那個人的爸爸正在家裡漆油漆。為了看這個小孩,他把我帶來了教會。第一次看到這個小孩的時候,就覺得他很可愛。問他看到現在有天使嗎?他含蓄地點點頭,但就是沒告訴我們天使們在幹嘛。雖然如此,我覺得這樣也不錯,讓我們更加充滿想像力。

第二天早上是主日話語,韓國總部的頭頭會宣布耶穌要帶給信主的子民聖經啟示。話說這個頭頭很厲害,可以聽得到耶穌跟他說話。每個星期日早上,他就會把這些啟示告訴全世界的子民。下午,我們則去了踢足球。足球也!我第一次踢!而且是在沙灘上!在像蘋果一樣紅的太陽下,我們十二個人成了足球戰場上的將領們,也成了同心協力的蜜蜂守衛著充滿蜂蜜的欄,更成了玩得像一群小孩!足球在我們的腳間傳來踢去,有時候在我方,有時候在敵方,稍不留神,就被踢進欄裡。每當跑起來,光著的腳總會帶起海灘的沙,但一點也不感覺到不舒服,我想著就是忘我的感覺。直到太陽落入太平洋,我們才結束這場友誼之戰~

無庸置疑的,我是佛教徒。但也無可否認,我是佩服他們的,是喜歡他們的...

“全知全能的神啊,請指引佛陀啊,來遇見您啊...還有慈悲偉大的佛陀啊,請指引上帝啊,也遇見您啊...大家勾勾手指頭,一起逛夜市...哎呀,誰拿香蕉皮丟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