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預設值



『戀人,我以為你很漂亮,
於是在第一次的見面,
就用妳笑得不夠燦爛的理由,
把妳忘記。』
(妳是我這輩子唯一愛我的人嗎?)

『孩子,我以為你很聰明,
於是在親戚面前推你出去表演之後,
就用你不夠努力的原因,
說你笨得像豬。』
(你是好孩子嗎?)

『同學,我以為你有天分,
於是在第一次考試之後,
就用你有待進步的藉口,
把你擺在視線以外的一個位子。』
(你是未來的明燈嗎?)

『朋友,我以為你夠義氣,
於是在遇到你不借我錢買煙之後,
就用你不夠挺我的印象,
漸漸疏離。』
(你是災難來臨唯一扶我一把的人嗎?)


......



天黑以前,我們都享受過陽光。
在黑夜降臨以後,我們以為每一個路燈,都是太陽。

於是,
我們路過一個又一個浪漫的路燈,
錯過一次又一次的真愛,
尋找太陽。


等到天亮的時候,
太陽出現了,
但它卻那麼遙遠,
而路燈,卻已經熄滅了。




運的是,
它今晚也許也許...還會再亮一次!



p/s:每個人對別人、對自己都有預設值,這個預設提高,或是打擊了我們的信心,這就不得而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