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你不一定會明白



裏華馮力士
右邊算起第一個
1993年離開人間


River Phoenix
也有人翻譯為裏弗·菲尼克斯
不過我比較喜歡裏華馮力士
因爲
這是我13嵗第一次發現他時的中文名字
就在《Stand by Me》裏





電影裏
他扮演一個坏孩子
但是沒有人理解坏孩子
他不一定坏
只是不被好人定義在他那一方而已
但有時好人也不一定是好人


這個角色
給我的影響還真不小


我發現
不再存在的人事物
總會讓人才想去珍惜


像失去的戀情
失去的友誼
失去的親人
失去的寵物
失去的相片
......
也像第一次見到他時
發現原來早已不存在的他


爲了尋找一部只看過後半部的電影
我等了九年


當下找到的感覺
我站在路邊攤
久久不能動彈
眼淚一直在眼眶打滾
但就是流不出來
回憶不斷湧上心頭
九年對人生
不算長,但也不短


我認識的他
不是你認識的他


就像狐狸對小王子說:
你只是一個小男孩
和其他千萬個小男孩一樣
但如果你馴養了我
對我而言,你就是特別的了
對你來説
我也只是一只狐狸
和其他那千萬只狐狸沒有區別
但如果你馴養了我
我就是你唯一的狐狸


對我而言
他是我那唯一的狐狸
你能明白那種感覺嗎?

1 条评论:

yewmiin 说...

明白,结论是你是小王子咯~
哈哈哈哈哈~~~~~~

小鸡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