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給佛誕節幹部的一封信

給組長和組員的一封信:


敬愛的朋友們,
其實,
在香海社幹部會議之前,
我從沒想過要接任務,
除了時間上很忙外,
也擔心自己在新的環境無法勝任。

在掌聲通過我接任活動后,
很慚愧我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心煩,
後來轉念一想,
曾經寫過一首歌--永不退票,
裏面就有一句:揮著慈悲喜捨的旗幟我們不忘初心。。。
自己寫的東西怎麽能忘記呢?
彼此扶持,
不是佛光青年們共同的初心嗎?

既然要做,我覺得,就應該做出成績。
配合佛誕節日辦展覽,
用種種方便,如祈願樹、文物展、知識展等,
來達到做教育的工作。

我是從一個什麽都不會的人,
慢慢學到會的,
一路上感恩提拔我和陪我成長的人。
所以在與大家共事時,
我縂抱著一個信念:
沒有厲害或不厲害的人,
只有夠不夠朋友。

在辦活動時,
我不喜歡為辦活動而辦活動,
而是為學習而辦活動,
學習策劃、領導、構思、安排,
乃至提升至關心、慈悲、愛護,
用集體創作(大家一起做)的方法完成,
來達到同體共生。

各位組長們,
希望除了希望大家能獨立挑起大梁外,
還要學會關心組員,
帶領大家一起構思、工作。

各位組員們,
希望能站在組長的角度,
給與全力的支持。

佛光青年團隊裏,
沒有誰大誰小,
只有工作崗位的區分,
召集、組長、組員各司其職。

如果有任何問題,
一定要說出來,
大家一起來腦力激蕩構思解決。
活動的最終成果只有一個:
我們都是一家人!


備註:國文不好,請多包容。

俊賢合十


下面是我在翻相簿時不小心看到的一張相片,
才讓我想寫這一封信,
跟大家分享。
看到一顆又一顆的種子,
長出幼苗,
永遠是人生最感動的事。。
我們都是一顆種子,
而佛光大學所有的同學,
和我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不也都是一顆種子嗎?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說~你真的很棒~這是我想學確找不到門路的!
BY餅合十

匿名 说...

加油!为了我们的使命~一起加油哦。好好照顾自己哦~礼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