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兒童夏令營 @ 小孩不笨



發現現在的小孩真的不笨...

第一次帶兒童夏令營,
感覺好感動..

還記得第一天,
面對一群可怕的小孩,
真的是有點不知所措...
第二天開始慢慢建立感情後,
才找到彼此的平衡點...

直到最後一天,
所有的小孩的性格都瞭如指掌,
只要他們眨個眼睛,動個眉毛,
就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了...




我這一組叫地藏隊,
由十個小孩和兩個小隊輔組成,
呱呱是我的夥伴.


0 威揚~小隊長,
別看他長得圓滾滾的,
他可是很需要愛喔,而且很容易吃醋...
@致命傷是在他面前愛別的小孩,
他就會耍脾氣了...

o 珊榕~隊裡最懂事的小孩,
善解人意,而且非常穩重...
@致命傷是稱讚,多稱讚他會特別聽話...

0 承泰~小可愛,
可是常常掉東西,
但還可以原諒,因為他才國小一年級
每次看到他掉東西後欲哭無淚的眼神,
就會有點心疼...
@多模他的頭,他很喜歡...

0 博勝~非常活潑的小孩,常常一個人拳打腳踢獨自在玩,
然後自言自語,胃口很小,吃飯永遠吃不完
@致命傷是不要抱他,因為他很喜歡抱人,
當你不抱他,他就會以為自己做錯了...

0 旻哲~外號五秒鐘,因為他安靜的時刻只有五秒鐘..
無論你怎麼罵他,他的安靜點只有五秒鐘,
@致命傷是他的"女"朋友宇培,
只要你說要打宇培,他就會很安靜...

0 宇培~非常善解人意,而且很希望別人能愛他...
是我最疼的一個(先聲明獎懲上是一視同仁,哈哈)
@在乎他吧,你越再在乎他,他就越聽話...

0 柏霖~最精明的一個,懂得察顏觀色,
還會用糖果攏絡其他小孩,吃不完飯還會假裝打翻...
未來的企業家..
但是有個小缺點,就是喜歡洗澡後光溜溜跑出來...
@致命傷是貼紙,貼紙越多的小孩代表乖小孩,
為了貼紙,他可以撒嬌、博同情、聽話、哭都可以...

0 俊賢~典型的慢半拍,偶爾還會流口水...
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發呆,常常會讓你哭笑不得...
@致命傷是不等他,他就會很緊張,可以加快他腳步,
貼紙對他完全無效...

o 子鋆~一個一位非常安靜的小孩,
除非遇上可以玩的小孩,
他就會突然變成小惡魔...
@致命傷是把宇勝放在他旁邊,
因為宇勝的"太過"活潑會讓他喊救命...

0 宇勝~非常活潑的小孩,以致一個人也可以蹦蹦跳跳,
沒辦法安靜下來...
@致命傷是女生,因為他怕女生,
只要有女生接觸他,他就會起雞皮疙瘩,
所以我常常叫呱呱去靠近他,
他就會突然很安靜,
然後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最後一天,我沒有跟她們回去,而是留在高雄,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相處,
真的還有點不捨...
也許有緣再見,
也也許大家都是生命中的過客..

無論如何,
希望有一天當他們回想起,
心裡會泛起一絲微笑...
如此我就滿足了。

3 条评论:

Bunz 说...

竟然还有一个俊贤,是不是取这个名字的孩子都会有类似性格的呢?看到这群孩子的照片,怀念我从前办儿童营的日子,也想念我们办青年营的时光。

Caldin Wong 说...

原来Bunz认识你的??小孩子真的很可爱...我每天对着这些小瓜听他们说那些无厘头的话还真的蛮有趣^^

姗姗 说...

哇!!! 看你还对小孩满细心的哦!!!
知道如何对付他们。。。以后要多向你学习,这样我才不会被人小诡大的小孩欺负。。。
他们笑,我就开心。。。
他们哭,不时我自己也会一起哭。。。
最可悲的,责怪了他们,我也会哭。。。
他们令我哭笑不得。。。
我的致命伤是。。。小孩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