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壞孩子的心態






你現在正在聽著...

"What did you learn at school today ?
That's what the teachers used to say
But they don't know
Don't understand, do they ?
Why do they always give advice ?
Saying "Just be nice, always think twice"
When it's been a long since they had a teenage life


你今天在學校學了什麼啊?
他們老是這樣說,
但其實他們也不知道,
也不懂,不是嗎?
為什麼他們總是提出意見,
說:要想做得好,就多動腦筋...
自從他們有了少年生活,
就已經被這樣的想法束縛...."






為什麼不讓我出去?

我只想要呼吸...



為什麼要有髮禁?

也許你說這是紀律,

但我只是不想生活空白!


幹!

叫我聽爸爸說 聽媽媽說 聽老師說 聽很多很多人說

卻從來沒有人聽我說

我的心裡話



幹!

天天到晚都是補習 補習 補習 補習 補習 補習

卻從來沒有人教我

跌倒了要怎樣爬起



幹!

日日夜夜 朝朝夕夕 歲歲年年 分分秒秒

當有一天看回少年自己

卻沒有機會重來



幹!

北極在地圖的上方 太陽從東方升起

我偏要

讓地球順著月球繞跑



這就是為什麼

我出現在這裡

犯人的刑台



如果老師能說得更有趣

不會讓我在上課時候老想往網咖逃

或許地球真的會繞著太陽跑



學校的目的到底是教育還是開除學生?

監獄的目的是思想改革還是純粹給社會一個交代?

他們領他的薪水 你只能繼續寫沒得回頭的續集



我不是 不會 也不可能是你想像中的那種人

我只是不一樣

世界總愛跟我作對



我只是想要對話~



踏上這個舞台

大哥總是跟我說

這一條路注定沒有機會說後悔



我不需要 也不想要後悔

我只是不明白

我存在這個社會的意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