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撿骨



照鏡子發現頭髮又開始長了,
忍不住想起上次剪頭髮時候的趣事。

人生地不熟,
結果毛毛帶我去了他最常去的店,
---宜蘭星月廣場,
十分鈡快速剪頭髮的店,
不用太多的話,也沒有太多的推銷,
就坐下來就可以了。。
但是,十分鈡的店裏我卻剪了超過半小時的頭髮。

沒辦法,
就很好聊啊,
結果頭髮越剪越短。。
還滿心疼的。。。

原來,幫我剪頭髮的理髮師是宜蘭人。。。
原來,他有兼職。。。

就是。。。。
就是。。。

幫爸爸一起到墳場,
撿骨。。。!!

天啊!
有人撿骨也,好特別的工作!

問他怕不怕?
第一次還蠻怕的,
十二、三嵗的時候,他說。
現在就還好了。

問他打開棺木是什麽情況?
就看到衣服啊!他說。
就一副骨頭穿著衣服。

問他骨頭有味道嗎?
哪可能沒有?他說。
而且撿了如果肉還沒腐化,
還要幫忙把肉拔掉,再拿去嗮。

問他家裏爲什麽干這行?
好賺啊!他說。
當然還可以積功德。
讓所有的亡者得到安詳的對待。

撿骨難道不是也是一種偉大的職業嗎?
我心裏想。
讓亡者有人幫他整理後事,
總好過在地裏靜靜地躺著,
十年、二十年、百年,
直到跟泥土成爲一體,
這也很可悲的。。。

但是好笑的是,
看到他用手抓著我的頭髮時,
心裏忍不住毛了一下。。。
尤其是聽到他曾經用手拔骨頭上未腐的人肉的時候。。。。

人有出生,
就有一天會離開。
不管曾不曾想過,
我們遲早要面對。
想到這裡,我又想起了很多的夢想。。。
背包旅行、廣學、事業、等等,等等。

要開始訂目標了!


p/s:頭髮又長了,去哪剪?


3 条评论:

太平公主 说...

什么目标?讲来听一下啊~

Bunz 说...

不如你回来,我带你去monsoon剪咯!

Melvin Kuan 说...

好久没有上你的blog来lepak下下了!
哇哈哈!
不错哦~
靓仔了喔~(不要飞起来pls~)
几时回来啊?
捡骨头???
有这份行业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