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我來自死亡

我看到了一扇大門,
裏面是一片綠地,
蝴蝶在藍天下輕輕飃,
百合花在綻放香味。

我走在小路中間,
用手撫摸著無處不在的小麥,
聞著微微的香草味...









蘇菲旋轉--死亡和再生的舞蹈

蘇菲旋轉是什麽?
它是土耳其蘇菲信仰Mevlana教派重要的儀式舞蹈,
現在是土耳其的國粹。

方法就是在原地旋轉,
右手朝上接受上天的祝福,
左手朝下把祝福灌注大地,
轉個幾百圈,也不會頭暈。

每一次旋轉都是自己的死亡,
每一次結束都是自己的再生,
所以每個人都穿著裹尸布。

昨晚,我也在參與之中,只是沒穿裹尸布。

第一次的參與,
心情總是怪怪的。
反正來了,
就嘗試一下吧...
跟著音樂,我開始旋轉。

我感覺自己就像個失去平衡的陀螺,
在原地慢慢地轉,
在旁邊的每一樣東西,
桌子依然是桌子、牆壁依然是牆壁。

轉啊轉,
我發現我被一條連接天地的綫貫穿在中間,
我只是繞在它的左右。

轉啊轉,
視線開始慢慢模糊,
在旁邊的每一個東西,
桌子好像是椅子、牆壁好像是天空。

轉啊轉啊轉,
視線開始沒有焦點,
所有的物體都成了顔色的綫條,
所有的念頭都成了光線。


我穿越了時空,
在一個沒有地平綫的地方跳舞,
時間和空間突然成了一體。

我就像個在花上旋轉的小精靈,
揮灑著亮晶晶的花粉;

我就像個在天空翺翔的小天使,
拿著愛情的箭在尋找獵物;

我就像只在海上跳躍的海豚,
在跳出海平面的剎那享受海水和空氣的眷顧;

我就像顆在宇宙划過的流星,
在大氣層中享受摩擦的快感和划出的火花;

我就像本自己在翻閲的相簿,
用第三者的角度在看自己的一生。


我看到了一扇大門,
裏面是一片綠地,
蝴蝶在藍天下輕輕飃,
百合花在綻放香味。

我走在小路中間,
用手撫摸著無處不在的小麥,
聞著微微的香草味。

我看到了每一個擦身而過的人,
酸酸的味道在心裏浮現,
如果當時我主動跟你握個手,
也許我們現在還是好朋友。

我也看到了每一個生命中堅守在一起的人,
莫名的淚水就在心裏打滾。

然後,我看到了你。
你的樣子就跟上一次離別的時候一樣,
沒有太大的變化,
眼神帶著一點點的憂鬱,
卻散發著純真的笑容。


我想去牽你的手...



音樂在這個時候慢慢變弱了,
蘇菲旋轉結束了...


我從死亡的大門回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