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尋找上帝

昨晚,在吃完晚飯後,
我在路上撿到了一只兔子和狗,
在他們的主人上車後,
發現被遺留下來的。

現在臺灣正是冬天,
小狗在路邊卷縮著身體,
用自己的體溫溫暖了兔子,
兔子則倚靠在小狗的身體,
用楚楚可憐的眼神,
望著每個經過他們的路人,
像是在等待~
等待不太可能實現的上帝的眷顧。

我叫朋友先走,
回頭去抱起了兔子,
小狗則跟在我身邊,
準備去找找看是否有人願意收留他們。
我雖然不是上帝,
但我願意幫他們尋找上帝,
因爲我了解被遺棄的痛苦。

在寒流來襲的晚上,
孩子們都在亮著黃燈的屋子裏吃著甜點,
我們則在凍得沒有人願意出來的街上,
漫無目的的尋找新主人。


“我家已經有寵物了。”
“不好意思,我們不想要。”
“神經病,經濟不景氣,孩子都快養不起了~”
“對不起...”

這已經是第三十幾家了。
我望著小狗無奈的搖頭,
小狗也似懂非懂地看著我。

寒冷的冬天,
對於怕冷的我來説,
衣服穿得再多也不夠。
而且冬天消耗体裏特別快,
肚子早就開始在抗議了。

但是總不能在半途丟下他們。

天氣晴朗的黑夜,
星星在天空向我們眨眼,
商店也開始陸陸續續關門。
我抱著希望不大的心情,
繼續上路。

就在這個時候,
也許是過累,
也可能是太過寒冷,
小狗突然倒了下來。

天啊~,怎麽辦?

原本像快進入冬眠的小兔子,
也突然驚醒了起來,
竪起長長的耳朵,
鼻子也不停地因爲緊張而抽動。

不知何來的勇氣,
我竟然把小狗擡了起來,
扛在肩上。
對於不是非常強壯的我,
這的確有些吃力。

拖著沉重的腳步,
我們終于來到了一家,
女主人很用心的聼完來由。

我想,我的任務應該快完成了。

忽然,
女主人從我身上搶過了小狗,
走到屋子對面的斜坡,
把小狗扔了下去!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幫你解決了,
早點回去休息吧。”她說。

我驚訝的快說不出話來了,
也許她擔心我的狀況,
希望我早點回家,
但我還是被這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

突然,
小兔子從我懷裏掙脫了下來,
順著斜坡邊跑邊滾了下去,直到平地。
小兔子忽然發現他跑不到小狗身邊,
因爲他們被一條溝渠相隔兩地。

溝渠對我們人類來説,
只是一只腳的距離,
對兔子來説,
確是一條河寬的距離。

兔子在原地轉了一圈,
忽然用鼻子去挖土,
把挖到的土往溝渠下扔。

他竟然想用泥土填滿溝渠,
好當作橋,讓他過去!

我跑了下去,
把小狗擡在肩上,
把兔子抱在懷裏。

小狗本來已經沒有體力,
但是我依然可以感覺到,
他被驚嚇後不停狂跳的心跳。
兔子則急躁不已。

寒冷的風繼續在吹,
我們則選擇了沒有選擇的選擇~
繼續上路。

黃天不負有心人,
我們終于找到了新主人----一個還在念大學的青年。
他被這只小狗和小兔子剛發生的事吸引住了。
他沒想到,動物也有靈性。


小兔子躺在桌上的箱子裏,
在溫暖的舊衣服堆裏睡着了,
鼻子還殘存挖土的污泥。
小狗則躺在桌底,
守護著小兔子。

冷風在吹,
但那已是屋外的世界了。

他們已經找到上帝。


我向新主人道謝後,
就打開門準備回家,
心理有無限感慨和感動。

天剛亮,
懶洋洋的太陽從正對面的山上露出一角,
大地金黃一片。

我揉了一揉眼睛,
天亮了,
我也從夢中醒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