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生活篇16~思緒像流浪的紅舞鞋(我醉了)

我喝醉了,

視線開始沒辦法對焦,
眼前的景象漸漸模糊,
開始看不到別人的五官和表情,
兩顆眼珠不由自主地各往左右移動,
咦?
怎麼有兩個你?


理性的思考雖然阻止了腦袋的胡思亂想,
卻支撐不了失去力氣的身體。
蹒跚踏步,
有人騰扶著,
躺在沙發上腦袋一片空白。


在馬桶前,
參雜晚餐的黃白色半固體,
從喉間湧出...
我共吐了三次,
在等計程車時的路上,
又吐了兩次。


起來,
有人呼喚我的名字,
我們回家了。
第一次穿鞋子要花那麼多時間,
站在高架橋旁,
等待預約的小黃。
安靜的路上偶爾經過幾輛機車,
那些不睡覺的孩子們免不了望向這裡,
我們突然成了馬戲團裡的小丑,
在為一群觀眾創造新的話題。


等了又等,
該死的小黃走錯了路,
被三個人騰扶著的我好想睡覺,
就躺在馬路上也無所謂。
這一刻大地是煩躁的,
天空是灰黑色的,
心情是複雜的。
好多的事情在腦袋漂浮,
但我用手抓不到它們,
它們來來去去,
像流浪的紅舞鞋在跳舞。


躺在宿舍的床上,
胃早已清空,
剩下的只是被酒精充斥的血液在身體流動,
像是被香料浸泡的雞排,
又像被福馬林(防腐劑)浸泡的標本。


喝醉的感覺不好受,
卻讓很多人享受。
我酒量不好?
呵呵,我沒說過好啊~


過了這一天的送別會,
有人會離開,
祝福每個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