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生活篇17~聖母山莊

"噹噹噹"
聖母山莊前的鍾被敲響了,
聲音在山頂環繞,
這是堅持的聲音,
這是夢想的聲音,
這是成就的聲音,
這是無法形容的聲音。
我們成了第一個敲鐘的人!


天空飄著雨,
我們穿著雨衣,
站在五峰旗入口。
五峰旗是一座山,
上面有一座從岩壁直下的瀑布,
非常壯觀,
可惜那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我們的目的地在五峰旗半路的另外一個叉路,
往聖母步道上爬。
這個地方我沒來過,
也不想知道有多高、會遇到什麼,
也沒有上網去查看山上會有什麼,
因為我想自己去體驗。

這個團隊共分快、中、慢三組,
我是快組的服務人員,
當下的我告訴自己,
我要成為第一批到山頂的人。

一路上平平順順,
還以為我們已經走到了盡頭,
心裡還想說不過如此,
哪知道了盡頭的"通天橋",
才是聖母步道的開始,
噩夢也跟著開始...


200公尺,
我還在跟第一組的組員們嘻嘻哈哈,
說著大自然的美麗,
還有學校的點點滴滴,
笑著一些不太好笑的笑話,
但是因為群眾效應,
它也變的好笑了。

500公尺,
我開始上氣不接下氣,
心裡想著無論如何我都要堅持下去。
天,我還有1100公尺要爬~

800公尺,
我懷疑我是否能繼續爬山,
左邊是山谷;
右邊是樹林;
後面是回頭路;
前面是目的地。
我該改走哪一條路?

1000公尺,
山開始更難爬了,
這個時候身邊的夥伴有阿傑、昭廷、嘉燕,
而我也只剩下意志力,
在催著我說成功是靠堅持的力量。

1300公尺,
思考已經停止,
全身只剩下身體在動,
我成了路上的一個爬山機器。

1600公尺,
我走在第一個,
爬上了山頂。
一個聖母雕像就在這裡,
像是在接引贖罪的人,
又像在鼓勵有夢的人。
我和阿傑跪倒在聖母前面祈禱,
大家感動無語,
心裡只有無限的感慨,
我們爬上山頂了!

"噹噹噹"
聖母山莊前的鍾被敲響了,
聲音在山頂環繞,
這是堅持的聲音,
這是夢想的聲音,
這是成就的聲音,
這是無法形容的聲音。
我們成了第一個敲鐘的人!

一路上的辛苦,
一路上的無奈,
一路上的風吹,
一路上的雨打,
現在顯得像是微不足道,
那只是成功前得一個過程。


突然,
另一個爬上山頂的"五六七"(綽號)
指著被雲霧遮蓋的一角高喊道:
"這邊有路!"

這是一條往更高的小山頂狹窄的路,
左右沒有護欄,
而且一次只能一個人通行,
更要命的是,
這裡是山的風口!

山的背面很安靜,
是因為山的正面擋住了太平洋吹來的風。
風口,
也就是風的必經之處,
而且是整座山擋住的風的出口!

天啊,
這風還真要命的大!
可以跟颱風比。

我們彎身趴在路上,
像蜥蜴用爬的方式來走這一條路。
走到一半時,
忽然"啪!"的一聲,
我的雨衣竟然被風撕開一半!
我連忙把眼鏡收進褲袋,
免得被風吹走。

短短20步的距離,
好像人一生的路那麼長。
步步艱辛步步爬,
好幾次感覺快被風吹下一望無際、雲霧縹緲的山谷。
我想,
跌下去就是永遠的再見了。
就在抓著通往小山頂的鐵欄杆的時候,
我知道我快到了。

一步一步的往階梯上走,
我和"五六七"一樣,
大家無語。
如果剛才到達聖母山莊的心情是滂湃的,
那現在的感覺就像死後重生,
一種無法形容的喜悅。

在踏上山頂的那一刻,
"五六七"轉身說:
"俊賢,你是我們的leader,
讓你走第一個。"
剎那間,
我再次感動無語。

走上小山頂,
被釘在十字架的耶穌在上面迎接,
呼嘯的風聲是勝利的伴奏,
草枝互相拍打的聲音是凱旋的掌聲...

站在山谷雲霧環繞的山頂,
"五六七"在吶喊。
我張開雙手環望天空...

我終於到了!







感謝活動領導人阿貴老師,
還有一路陪伴的阿傑,阿嘎,嘉燕,塔羅,凱明,
五六七,皮皮,昭廷,小默,昱誠等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