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創造自己篇4~撐下去!

~美好未來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
您是我的導師
您是我的慈父

當黑暗籠罩大地
請您賜給我撐下去的力量
當未知遮住眼簾
請您賜給我撐下去的信心
當恐懼侵蝕心靈
請您賜給我撐下去的希望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慈悲偉大的佛陀
樹苗不怕風吹雨打才能茁壯成長
廢鐵經歷火燒熔化才能成金鋼
釋迦萬劫修行才能成佛
凡夫必須超越自己所不能才會成材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指引我
請您引導我
我需要您的放光加持
讓我正面思考
讓我從黑暗中看到陽光
讓我從困苦中茁壯成長
讓我從恐懼中超越自己
讓我從迷途中自覺道路

慈悲偉大的佛陀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
時間和生命就像一條平行線
請讓我把握當下

慈悲偉大的佛陀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
天堂和地獄就在一念轉眼間
請讓我升起正念

慈悲偉大的佛陀
緣聚則生緣散則滅
掌握和成就就靠一雙智慧眼
請讓我善觀因緣

慈悲偉大的佛陀
人的一生是有軌跡可循的
小學、中學、大學、工作、成家、退休、年老...
求學階段的時候
我們需要的是人際互動和學業上的肯定
工作階段的時候
我們需要的是軟性能力和專業能力
年老階段的時候
我們需要的是美好回憶和心靈的歸宿

慈悲偉大的佛陀
凡事離不開因緣果報
想要人際互動良好
我們必須勇敢嘗試和了解其中技巧
想要學業上的肯定
我們必須努力和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想要軟性能力
我們必須參加社團、多一點人際互動
想要專業能力
我們必須要找到人生方向並培訓實力
想要美好回憶
我們必須在人生的階段種下勵志或美好的故事
想要心靈的歸宿
我們必須獲得宗教力量的啟迪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會把握當下
用正面的思想去尋找階段中的答案
去掌握當中變化的因緣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指引我
請您引導我
我需要您的慈光加被
讓我發現勇氣
讓我展現信心
讓我充滿希望
讓我因此乘風破浪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