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颱風來了,快逃!

old blog from friendster.
September 28th, 2008

颱風來了,真的來了,心裏滿懷興奮。上一次的颱風去了臺北,在朋友傢的地下室,根本感覺不到,所以這一次的颱風,我要好好感受一下。

早上十一點爬起床,從窗口望出去,外面的風就比平時大,偶爾可以看到一只蝴蝶或甲蟲被吹走。儘管他們努力的逆飛,但我想他們是死定了。怪的是,有時還有一兩撮草從下往上飛過,這裡是五樓耶,草都可以被連根拔起,而卻從一樓直上吹到五樓。看到這一幕有點想笑,會不會等下有只牛從窗邊飛過,後面還有一個老人抓著牛的腳一起被吹走?

吃了午餐后,外面的風越來越大了。路上的樹都被吹彎了腰,雨水嘩啦啦的撒在大地上,甚至還看到一只小鳥被吹走。它很努力的飛,甚至還跌在窗外的屋簷上,但不到一秒,它就滑下去了,成爲遠方的一個黑點。很替它生命擔心,但我什麽也做不了。坐在房間的床上,呼呼聲不絕于耳,這樣的音效在馬來西亞只有電影院有,而且要看災難片才有,像the day after tomorrow之類的。我想颱風來了,有點恐怖。風從四面八方來,宿舍廣播提醒颱風快來了,把所有的門窗都要関好。快來了?就是還沒來咯!我連走廊兩端的門都打不開了,很想去尋找刺激,所以想嘗試開門,但風實在太大,好不容易才打開,風一來砰一聲就關上了,還撞得我的手好痛。其實要硬開還是可以的,但開了后関不到,或者玻璃門撞到旁邊的鉄欄坏掉我可負擔不起。賠錢是小事,風吹坏整個走廊上的天花板我就要哭了。

兩點以後,颱風真的來了。之前我還開窗伸手去窗外拍攝錄影,做個紀念,但現在才一開窗而已,我的上半身就溼完了。廣播再次提醒,把所有門窗関好,颱風很大,來時可能會有靜電。由於風太大,宿舍的電流一直被干擾,站在走廊上,燈光忽明忽滅,除了風發出的噓噓聲外(已從呼呼聲升級到噓噓聲),還聽到像人呻吟的聲音,有點像鬼魅的嗚~嗚~聲,聼得毛骨悚然。窗外一片白蒙蒙,可以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白色的光向橫快速飛過,那些都是雨水,平時雨水都是向下或向斜,但因爲風太大,所以全部向橫飛,而且速度真的很快。有些屋瓦也被風吹脫,從我的窗前跌下去。我想颱風應該來了,但廣播說,這只是颱風的外圍,還沒到颱風的中心。天啊!現在已經很恐怖了,如果颱風中心來到是怎樣的啊?

不多久,風大到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大的一次,每次以爲到極限時,發現還有更強的在後面。這時想看蝴蝶還是鳥都看不到了,連樹也看不到,看到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偶爾還可以看到不遠處閃出紫色的光,我想那應該就是靜電還是閃電吧。儘管是室内,但雨水還是不知道從那個縫噴進來,走廊上都淹水了。房間的雨水則從関緊的窗口連肉眼都看不到的縫中噴進來,把窗簾和牆壁都弄溼了。我朋友暴龍的房間則因爲雨水從縫噴進來,一點一點地噴都可以把整個房間的地上都噴溼了,可以想象風力是多麽地強。這時的風聲很大,大得跟人説話都是要用來喊的。風雨打在窗上,發出的聲音盡然是怦怦聲,把手放在窗上,還可以感覺到整個窗的震動。我心想,颱風真的真的來了。之前的興奮,變成有點擔心了。

如果不是颱風,我想我現在應該還沉浸在迎新的歡樂中。昨晚是三個係所的迎新,即未來係、資訊係和公共事務係。我們早上七點半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畢竟迎新一生只有一次,以後都是我們辦給其他人了。地點是在臺北的某個農場,雖然空氣在台北算很清新,但來自佛光大學山上的我們一點也不稀奇。

我們那一組一直都很冷,到了下午的大地遊戲(環我們的説法叫闖關遊戲)才熱起來。過後的烤肉則讓我們有點失落,因爲別組都吃得津津有味時,我們還在起火,等到起了火,才發現木炭不夠。結果我們只烤了八片豬肉,四條香腸和六粒磨菇,還有兩個一半的玉米。別人則吃了雞翅膀、燒魚、甜不辣等等。

就在這個時候,值星官報告說,我們要回去了,沒辦法過夜,因爲颱風來了,教育部發給給學校指示,所有在外的露營取消,一律回到學校。這個消息就像一盆冷水灑在每個人的臉上,本來就不很熱的學員就更加冷了。在食堂的集合上,值星官和幹部們哭成一團,哭著向我們鞠躬,說沒辦法辦好這個活動,畢竟我們唯一一次的迎新搞砸了。他們練得很辛苦的舞也沒辦法進行。聽説他們還真的練得很辛苦的,付出了很多時間,每次一點小錯誤都要重來。全部幹部哭成一團,讓人蠻心痛的。

這個時候,我做了一樣我從沒想過的事。我請朋友去借麥克風請大家注意,我則用了低沉的聲音對這全場百多個人說(大意):我來自未來係,本來沒想過要這個活動,因爲朋友所以我才來參加。聽説幹部們花了很多時間籌備這個活動,我們卻只付了一點錢,沒有付出任何努力,就來享受這個成果。今天的颱風不是幹部們的錯,天氣的問題。好不好請所有學員全部站起來,向所有幹部鞠躬祝福。這時所有的學員都站起來,向幹部們行禮,幹部們當場哭得更夠力,整個氣氛彌漫著感動。我本來只想讓幹部們好過一些,但我想現在未來係出名了。

我們還是囘宿舍了,但囘之前,幹部們經過討論后還是進行了迎新晚會。因爲下雨,沒辦法起火,只好在室内用一個大垃圾桶放在中間代替火堆,幹部和學員則圍著垃圾桶跳舞,很high。儘管我們的迎新沒辦法完成,但還是有一個happy ending。

這一次的颱風,不知要傷心還是開心好。

1 条评论:

佩宜 说...

奇怪!!!
文章日期是2010.6.22
今年不是沒有颱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