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回顧

天空灰黑色,
沒有月亮,
細雨紛飛。

踏著黃泥土,
我來到了墓地。

回憶這個人的過去,
我閉上眼睛,
雙手十指交叉併攏,
哀悼。

誰帶你來?
“是風。"



天空暗藍色,
晝夜交接,
大霧縹緲。

站在墓碑前,
心情感慨。

別人獻祭的白花尚未枯萎,
躺在那裡安靜地向我微笑,
我彎起嘴角,
回敬。

誰決定你停留在這裡?
“是我自己。"



天空黃紅色,
太陽剛升起,
涼風徐徐。

雲層撒下了一道光,
投射在我背後。

我轉身離開,
在虛空中邁開腳步,
身影漸漸朦朧,
消失。

誰帶走了你?
“是時間。"



後記:
黃泥已經長出一片綠草;
還有,當時白花的花粉隨風沾到同類,
結出的種子散落在四處並發了芽。
幾個星期後,幼苗已經長大,
開出了遍野的,
白花。


 
獻給《換心》主角--薛‧布爾能



“一個人的人生總和,
並不是如何結束,
而是種種讓他來到今天這裡的細節。”
--薛‧布爾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