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今天我經過太平洋

old blog from friendster
September 17th, 2008

現在將近冬天,臺灣特別早天亮。朋友今天叫醒我時才淩晨五點半,從窗口望出去,太陽卻早已挂在海綫上(我的大學在高山上,而我的房間在男宿最高一層的五樓)。刺眼的陽光,讓剛掙開眼睛的我有點不知所措,還以爲在夢中看到天使的光。用手揉了一揉眼睛,發現這的確是在現實世界,但還是忍不住躺囘下去伸個懶腰,再躲在枕頭下賴了一下床。

第一次下山吃早餐,就在宜蘭的早餐點,點了三明治和溫奶茶,邊吃邊聊,瞞有詩意的。那是看完瀑布的時候的事了。其實我們看到的是在底下的小瀑布,流水像小溪般淺淺幾條趴在地上,站上去只能洗腳,不像馬來西亞的瀑布,流水事像一條溝,跳下去可以到腰的。

吃完早餐后才七點,距離十二點還有很久(十二點我有開會),去哪好呢?室友阿水建議到海邊走走。經他們介紹后才知道,這裡是臺灣東部,海屬太平洋,季節時還可以出海賞鯨(幸運的話)。還記得高中時的歷史老師跟我們介紹過海和洋的分別。馬來西亞的海像馬六甲海峽和南中國海都是屬於海,即比較小面積的,洋則是指四大洋,像大西洋、太平洋之類的。一般上海的岸的邊界都是沙灘,海水由淺至深;洋與岸的邊界則是石頭,常常沒有淺灘。

太平洋很美,一片深藍色,遠一點的則是淺藍色,偶爾還可以看到十幾艘船漂在海上。風很大,浪也不小,一眼望去,數十條白浪拍在陸地的大石上,濺起大大的浪花,感覺很特別。順著海邊走,公路就像一條行駛不完的橋,沒有盡頭。三個人開著窗,在路上沒有方向,沒有目標,也沒有音樂,有的只是迎面而來的海風,還有彼此的話題和對宜蘭的好奇。

我的室友阿水是一個很搞笑的高雄人,常常把笑容挂在臉上,但内心隱藏著悲觀,跟我一樣。他也是我們的班代(班級代表),擅長作曲,目標是儅個錄音師。還記得班上選班代時助教一直看著我,我則拼命搖頭。這時阿水說了一句很酷的話:“如果沒人要儅,那就我來儅吧。”就這樣,他儅了班代。在自我介紹時,由於每個人都很冷,他站出來后就舉起拳頭大喊說:“大家好,我是阿水!”。。。這一刻,感覺就像有一只烏鴉飛過打在每個人的臉上,但這也讓他一喊成名,哈哈。

另外一個同車的朋友叫暴龍,第一次見到他時還以爲他是收保護費的,長得瘦瘦黑黑,聲音很低沉,愛好打籃球,在班上天天睡覺,也從沒笑過。上個星期去了他傢(臺北三重),才開始真正認識他,原來,他超幼稚加可愛的。當然他也可以很認真,不過他的性格就是善良加好玩,常常蹺起嘴唇,眼睛眯眯作古怪動作,弄得忍不住想罵他一聲“sohai”。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盡然是吃素的,在路上還會幫忙老外指路,真是人不可貌相。

在車上大家分享了戀愛史…,曾經跟誰牽過手,曾經為誰心痛,曾經又跟誰喜歡上同一個女生等等,都是男人的話題。。。

我們的車子停在福隆鎮的海邊,玩了一下水,結果被工作人員趕走,說這裡只能衝浪,不能玩水,很尷尬,卻很好玩。過後我們上了一座高山,參觀了燈塔。在高山上,一望無際的海洋就在眼前,突然發現,活在這世上,如果不曾好好體驗,太可惜了。冷風一陣又一陣吹來,吹走身上的灰塵,也吹掉心中的煩惱。這一刻沐浴在高山上、陽光下,眼前是一片深海,那感覺很美,很美。

太平洋之旅,一轉眼就結束了,但是,它將是永遠美麗的記憶,就像挂在心頭充滿故事的一幅風景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