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翹課的榜首

好不容易成了好朋友,
卻是離開的時候了。

印象中的他,
無所事事、翹課、考試不念書...><
最常做的事,
就是看日文~
最誇張的是,
每次考試他都是第一個交卷,
而且每次都是監考人員在宣布可以交卷的時候準時交卷,
常常留下一群不知所措的同學在考試現場目送他離開。

還記得認識他是在我第一次選修外系的課--會計。
雖然我不是管理系的學生,
但是老師和助教都很喜歡我,
原因之一是我比較專心認真,
另一個原因是,
在一個新的環境裡身邊沒有其他認識的人,
我只好專心上課。
也因此,拿最高分也就是這堂課常發生的事。

“俊賢,明天考會計,你可以教我嗎?"他問。
就這樣,我們成了朋友。

每次考試,
管理系拿到的tips(提示),
他都會給我,
我則會教他我會的,
幾乎每次考試前我們都會一起複習。
無聊時還會三更半夜飆車去山下吃粥。

他很愛看日劇,
所以我陪了他看黑澤明的黑白電影《七武士》,
還有《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兩部電影都斷斷續續看了幾個星期才看完。
>_<

對了,
他有一個很屌的高中經歷,
就是擔任棋藝社社長,
還有擁有團體賽冠軍的頭銜。
高中時候的他,
偶爾還會帶領一群棋藝社的小囉嘍去龍山寺附近,
挑戰老人下棋>_<


《七武士》劇照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劇照

暑假前他跟我說,
他七月底會告訴我一件事。
無論如何套問,
當時的他就是不漏一點風聲。
對此,我也滿懷期待,
到底是什麼事情那麼神祕。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月多,
到了七月底,
結果他還是不說,
就是硬推給“天機不可洩漏"。
>_<

直到八月,
終於我們在學校見面,
他正在辦退學。

“我考上了彰化的大葉大學日文系。"他說。
剎那間,我無語,
原來這就是他所謂要告訴我的事情。

電腦螢幕上顯示,
他的名字在第一個。
日文系轉學考榜首。

平日在班上一點也不積極上進的他,
臉上浮出了滿足的笑容,
那是屬於被認同的滿足。
他找到了屬於他的地方。

曾經有人說,
生命最快樂的時候,
就是找到屬於他的天地,
就像小鳥可以在天空翱翔,
又像魚兒可以在水裡暢遊。

好不容易成了好朋友,
卻是離開的時候了。

我想,
未來見面的機會會越來越少,
也許有一天,
彼此都會成為生命的過客...
無論如何,
我想我的記憶裡一定有屬於你的角落,

一個翹課的榜首--阿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