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如果時間會説話

每當寂寞時,
就會想起一些人,
一些思念的人。




妳的眼睛,
在我印象裏是迷人的星星,
在夜空中閃閃發亮,
偶爾帶著一點憂鬱,
仿佛有說不完的故事,
但每次都慾言又止,
永遠那麽神秘。

妳的笑容,
就像海上的漩渦,
如果讓我選擇,
我也願意跳進去。
讓它帶走我的身體,
甚至我的靈魂。


如果宇宙是一篇長篇故事,
那我就騎著彗星去譜寫劇情。
多少光年以後,
也許彗星會撞向某顆沒有恆星眷顧的星球,
我將化成一片蟹狀星雲,
在那裏等待。


上帝啊,
爲什麽太陽要東起西落?
爲什麽海水會潮起潮落?
爲什麽當初造出了阿當和夏娃,
卻不讓他們住在伊甸園?
讓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上帝啊,
我是只迷途的羔羊!
在無知和懂事間徘徊,
在選擇與選擇中迷惘。


如果太平洋會説話,
請告訴我哪裏是起點,
哪裏始終點。

如果地球會説話,
請告訴我你從哪裏來,
將往何處去。

如果時間會説話,
請告訴我故事的開始,
還有故事的結局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