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尋找鋼琴家

春末,
沙塵暴剛過,
太陽在毅然逗留在這裡的少數沙塵中透出陽光,
你的琴聲就在這個時候喚醒了我,
告訴我不要再懶散、不要再蹉跎。

悠悠的琴聲,
伴隨晚風而至,
帶來彈者的心聲和故事,
牽引欣賞者的注意力和心思,
不知覺地觸動了心裡,
酸酸的感覺就在喉間悠然而起。

黑鍵?
白鍵?
我搞不清楚它們,
但交織彈出來的聲音竟如此美麗。

低音時讓人為它感動,
像秋末楓葉掉落時候的背景音樂;
高音時讓人隨之鼓舞,
像走過傷心爬上高峰時候的音符;
慢的時候,
像只七彩蝸牛爬在白色的奶酪上;
快的時候,
像只加上翅膀的陀螺在冰淇淋上旋舞。

美麗的琴聲有時就像流星雨,
在欣賞者心裡的夜空中,
無止境地閃閃落落,
像一朵永遠不會停止的煙花在綻放。

琴聲是那麼地有魅力,
連躺在牆角邊懶洋洋的仙人掌,
也不自覺地開始陶醉;
電腦旁邊的筆也在嘆息,
為甚麼自己不是一支指揮棒?
但是它也許忘了,
指揮棒怎麼能夠指揮不羈的鋼琴呢~


尋找鋼琴家,
那可愛的鋼琴家;
那漂亮的鋼琴家。
你是我的演奏者、是我的傾慕者,
雖然我不曾看過你,
也不曾聽過你說話的聲音。

尋找鋼琴家,
你會帶我去草原,
你會帶我去海邊。
偶爾,
大家一起坐在樹枝上,
欣賞花開的過程;
偶爾,
大家一起坐在海龜上,
欣賞鯨豚在海裡追逐;
偶爾,
大家一起坐在月球上,
欣賞剛剛出生的星雲。

水裡的魚啊魚,
告訴我現在在彈奏的曲目~
出發吧,
尋找我的鋼琴家,
讓我去問他~
不管天涯海角;
不管披星戴月;
不管春去秋來。






鋼琴家,
尋找我的鋼琴家,
我想當個鋼琴家,
你就是我的鋼琴家,
我就是那個鋼琴家。